2012年2月14日星期二

欧中峰会周二将在北京举行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中国领导人和欧盟高层官员周二将举行峰会。欧盟执委会主席巴罗佐和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周二将在北京会晤中国总理温家宝,欧债危机会是此次峰会的重点议题。在希腊议会投票支持政府的紧缩政策后,欧元区开始准备通过拯救希腊方案。

巴罗佐和范龙佩也将在高峰会上会晤国家主席胡锦涛。这场高峰会原本预定2011年10月举行,但是因为欧元区危机紧急会商而延期至今。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周一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欧洲债务危机问题时说:“中方对此表示关切,债务问题正处于重要关头。”中方发言人还说,除了应急措施以外,也应该推动结构和长期改革。

欧州开始准备拯救希腊方案

在希腊议会投票支持政府的紧缩政策后,欧元区开始准备通过拯救希腊方案。这一方案规模庞大,前所未有。欧洲经济事务专员雷恩认为,希腊议会通过紧缩政策是迈向获得一千三百亿欧元贷款的关键性一步,这笔钱将可以解决部分希腊的债务。

德国总理默克尔指出,希腊议会的表决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但同时她仍旧警告希腊,现在要做的是推出具体的改革计划,付诸实际行动,如果没有实际行动,只是口头的承诺不会解决任何问题。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