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4日星期二

苹果邀公平劳工协会审计富士康工厂

核心提示:苹果公司2月13日公布,将邀请公平劳工协会对苹果组装厂商进行审计,审计对象包括富士康位于成都和深圳的工厂。

苹果2月13日在公司网站上宣布,应苹果的请求,公平劳工协会(Fair Labor Association)将对苹果产品组装厂商进行特殊、志愿的审计。

据悉,审计对象包括富士康位于中国深圳和成都的工厂。

另据网易科技报道:

2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已要求某非营利性劳工组织审查其终端组装供应商的工作环境,其中包括苹果的中国代工厂。

苹果表示,本周一开始,公平劳动协会(Fair Labor Association)将在中国深圳的一个工厂进行设备审查,该工厂由苹果最大的一个生产合作商鸿海精密集团(Hon Hai Precision Industry Co.)运营。

2010年在深圳,鸿海精密集团的大陆公司富士康曾涉入员工连环自杀案件。去年,中国成都的富士康工厂发生爆炸,四名员工丧生。

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指出:“目前正在进行的审查在电子行业是前所未有的,其规模与范围是非常大的。我们很高兴,公平劳动协会愿意以非常规方式在审查报告中对各个工厂进行鉴定。”

上个月,苹果一次性发布了完整而全面的主要供应商名单,还发布了一份详细完备的工厂审查报告。业界对于苹果的供应链工作环境及苹果的相关信息透明度持有争议,苹果此举正是对这一系列怀疑进行解释与澄清。

盘前交易中,苹果股价增长1.3%,增至499.87美元。从今年年初至今,苹果股价已增长了16%。

来源: 中国网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