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7日星期二

南京大學“不要政治校慶” 嘉賓依年齡排位

【明報專訊】今年5月20日是南京大學110周年校慶,校方提出慶典嘉賓按年齡排位,而不論官位大小,獲網民讚譽體現了真正的大學精神,但亦有人擔心校方最終還是在長官壓力下屈服。

新華網報道,有微博透露南大提出校慶「序長不序爵」,即以長幼排序,不看官銜大小。南大110周年校慶辦主任龔躍說﹕「我們要辦的不是政治校慶……不以官銜大小排序,這體現的是一種尊重,所有南大校友都應該是平等的。」

有網友讚這才是真正的校慶,眾多南大校友更力捧母校。有參與過校慶籌備的網友拿親身經歷來反證南大這種做法的好處﹕「為當官的校友排座次,令人頭痛不已。」不過,也有網友表示要等看結果﹕「有些官老爺坐慣了中間坐慣了前排,別說讓他們坐在下崗職工後面,就是坐在教授後面也不甘心」。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