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7日星期四

美國搶中國客,簽證5年有效


中國觀光客為美國帶來財源及增加就業機會,成為美國政府與民間大力爭取對象。在白宮宣布觀光策略之後,美國國會16、17兩日,分別就兩項吸引中國觀光客的法案舉行聽證會。

現在美國政府與民間合力拚觀光。國會眾院司法委員會移民小組委員會,17日將就另一項簽證法案舉行聽證會。該案將設簽證處理時間標準,規定在中國、巴西、印度申請來美簽證的等候期,不得超過12天。

移民小組委員會為法案舉行聽證,是預備通過該案的第一步。

夏威夷州日裔聯邦眾議員廣野慶子(Mazie Hirono,民主黨),正在競選聯邦參議員,她16日在國會作證指出,「2010年共有超過5400萬中國人出國旅遊,卻只有不到100萬人來美國旅遊。」她點出美國在吸引中國遊客方面的不足。

廣野慶子16日就其所提法案,在國會眾院能源及商業委員會商業、製造業及貿易小組委員會作證。她的法案計畫給予中國人為期五年的多次入境簽證,並使中國公民可經由視頻會議進行簽證申請面談,而不須親自到領事館面談。目前簽證效期為一年。

廣野慶子的法案與參院司法委員會移民小組委員會主席舒默(民主黨,紐約州)的法案類似,也包括購屋換居留條文,允許以50萬美元以上購屋,並居住超過180天的外籍人士,取得三年簽證,簽證效期並得以延長。

美國駐中國大使駱家輝去年底在北京美國大使館宣布,美國駐中國各使領館2011會計年度審核的中國人赴美簽證申請已達100萬份,其中90%獲得批准。駱家輝並指出,美國已經準備給中國國民發放為期五年的多次入境簽證。

廣野慶子強調,應該積極吸引中國觀光客。她說,現在到夏威夷旅遊的中國觀光客每年只有6萬2000人。她的法案將使中國觀光客增至每年30萬,並為夏威夷創造6000個工作機會。

廣野慶子指出,中國國家旅遊局局長邵琪偉,去年在夏威夷出席第五屆中美省州旅遊局長合作發展對話會議時,呼籲美國政府部門進一步放寬中國團隊遊客訪美簽證。

邵琪偉並說,2015年的目標是將中國和美國之間的旅客增加到500萬人次。

歐巴馬總統今年年初,高調提出縮短中國和巴西民眾申請美國簽證的等候時間,以吸引更多遊客來美觀光。而2012會計年度的前半年,美國駐中國使領館已核發了45萬3000個簽證,成長46%。

美國駐中國使領館的簽證面談等待時間,已縮短為平均五天。

九一一事件後,美國安全第一,從嚴把關,許多人申請簽證向隅或遭拖延太久。除了觀光外,就讀、做生意、開會都成了犧牲品。現在加上經濟不景氣,失業率高。今年兩黨又都面臨選舉壓力,拚觀光成了很好的賣點。

世界新聞網特派員林寶慶華盛頓報導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嗨,识时务者为俊杰!!!

匿名 说...

嗨,识时务者为俊杰!!!

世界在变。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