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7日星期四

防治腐敗成效滿意? 特殊國情 人民新解

國家預防腐敗局副局長崔海容說,中國人民對防治腐敗成效的滿意度由○三年的五成二上升到去年的七成三,遭網民圍轟胡說八道、強姦民意。依小生看,崔副局與網民都說得沒錯,錯只錯在雙方對「人民」的定義有所不同,故而得出不同結論,而根據今日中國的特殊國情,崔副局的理解比網民更加正確,因此招罵,實屬冤哉枉也。

要明白崔副局口中的「人民」所指,首先要從中國共產黨的歷史唯物觀說起,所謂人民者,是國家的主人,是從事生產的廣大勞動群眾。而今時移世易,國情變遷,國家的主人已經不是勞動群眾,而是「不耕而食、不織而衣」的官員。換言之,官員即是人民,人民即是官員,崔副局說中國官員對防治腐敗的滿意度高企,有甚麼錯呢?

須知今時今日,中國已經逐漸恢復「刑不上大夫」的古風,官員即使被揭貪污腐敗,大不了入獄一遊,然後保外就醫,拿着大疊大疊的鈔票全身而退。防治腐敗純做騷,方便之門為官開,官員們還有甚麼不滿意的呢?

至於網站調查顯示八成二受訪者認為腐敗問題突破了國人承受的底線,也就無關宏旨了,因為根據中國特殊國情,被調查的十三億對象大部分都是蟻民、賤民,根本配不起個「人」字。套深圳淫官的話,你們算個屁!

林芸生 傳媒人


太陽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