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7日星期四

中國駐新加坡使館籲公民守法

蔣銳

BBC中文網新加坡特約記者


針對一名中國公民在新加坡駕駛法拉利跑車造成致命車禍一事,中國駐新加坡使館發表罕見聲明,呼籲在新加坡的中國公民守法。

車禍發生在上個星期六凌晨,31歲來自四川的馬馳在新加坡公路上駕駛法拉利豪華跑車,與一輛出租車相撞,導致包括自己在內的3人死亡。

中國和新加坡網民都紛紛譴責法拉利司機魯莽駕駛釀成慘禍,但在新加坡,這起意外引起民眾強烈的反應,對外來移民特別是大陸人的負面印象加深。

在發給新加坡媒體的聲明中,中國大使館」希望在新加坡的中國公民尊重生命,重視自己和他人安全,遵守法律法規,注意自身形像。希望今後能夠避免發生類似不幸事件。」

在此之前,新加坡發生過兩起涉及中國大陸人的交通事故。

兩個月前,一名在新加坡工作的中國人強行駕駛一輛出租車,撞死一名在機場工作的馬來西亞人。

上個月,一名同樣來自大陸的巴士司機疑因沒有注意交通燈放慢車速,撞死一名正在過馬路的婦女。

兩起事故都已經引起強烈反彈,而短短三個月內接連發生三起涉及大陸人的交通事故,加上早前一名持新加坡政府獎學金到當地唸書的中國學生在網上辱罵新加坡人引起軒然大波,這些事件都成為了此次反應的鋪墊。



BBC中文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