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7日星期四

明镜独家:三老党员写信要求十八大代表及新中委财产公开


明镜新闻网特约记者


最近,三名中共老党员给中共中央发出公开信,对中共十八大提出四项基本要求:中共十八大代表和新的中央委员、候补委员和中纪委委员候选人,都应公开财产情况。
这三名老党员是:

马晓力,6/4前曾任中央统战部机关党委副书记 是原陕西省委第一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马文瑞之女;
任小彬,6/4前曾任中央组织部青年干部局常务副局长;
崔武年,曾任中央组织部处长 近年对政治体制的弊端和改革方向多有建议,曾发表政改13点思考) 

他们的公开信全文如下:

对党的十八大,三个老党员的四项基本要求

我们都是中国共产党党员,都有三、四十年以上的党龄。我们认为,关心十八大,开好十八大,是我们每一个普通党员都应具有的权利和义务。所以,在党的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召开之际,依照《中国共产党党章》的规定,我们郑重地向党组织提出四项基本要求:

一,作为党的第十八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应该并且必须向选举他作为代表的那级组织的全体党员公布他的个人和家庭的财产状况;

二,作为党的第十八次代表大会的中央委员和候补中央委员的候选人,应该并且必须向党的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公布他的个人和家庭的财产状况;

三,同样,作为党的第十八次代表大会的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的候选人,应该并且必须向党的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公布他的个人和家庭的财产状况;

四,会后,作为当选的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中央候补委员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应该并且必须向全体党员公布他的个人和家庭的财产状况。

我们的党是世界上最大的、有八千万党员的执政党,是有信仰、有纪律、有荣誉的党,是“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引自中共十七届《党章》)的党。作为这样一个党的党员,对党的领导机构的成员提出这个要求,我们认为是应该的和必须的;作为这样一个党的领导机构的成员,实现这个要求,我们认为是起码的和必要的。

我们衷心地希望,我们党的第十八次代表大会将开成一个团结胜利的大会,将选出一个为全体党员和广大人民群众所信任、所拥护的政治过硬、作风清廉、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的中央领导机构!

请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央组织部拨冗研究。
请胡锦涛总书记、习近平副主席拨冗指示。

十八大的准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以上,请尽快给我们以答复。

马晓力(原中央统战部工作人员)
任小彬(原中央组织部工作人员)
崔武年(原中央组织部工作人员)

2012年2月15日


专门为诉诸公众而写的附记五则

今年2月,我们三个老共产党员曾经给中央写了一封信,现予上网诉诸公众。为此,附赘五则——

一则,这封信(请见上)发端于2月5日的一次小型聚会,成文于2月8日。本来想尽快寄出的,不料出了个“王立军事件”!体谅到中央领导的忙碌情况,就缓寄了,于是成文日期也改在了2月15日。信件已于2月17日分别寄给了中央办公厅、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和中央组织部。邮票帖足,同城寄信,最晚应该次日收到。今天是5月16日,三个月过去了,我们没有得到什么答复。这样,我们认为只有上网了。我们觉得这封信提出的“四项基本要求”符合广大党员和广大群众的愿望,所以上网诉诸公众——请广大党员和广大群众帮助推动一下。

二则,我们还要再次说明,作为老共产党员,向党的第十八次代表大会提出这四项基本要求,我们是冷静的和认真的。我们的党作为一个全世界所独有的具有六十二年执政资历的执政党,当前要办的事情很多;五年一次的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今年又面临选举新的中央委员会和选举新的总书记,事情多的可能是更加不胜枚举——但是,新的党中央必须要给全体党员乃至全体国民一个明确态度的,就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腐败问题的零容忍!没有这样一个基本态度,我们以为,新的党中央和党中央领导集体很难取信于广大党员和广大的人民群众。

三则,今年二月突然出了个匪夷所思的“王立军事件”,到了三月升级为“薄熙来事件”,四月开春演化成“薄熙来和薄谷开来事件”——这个事件尤其刺激了广大的普通中共党员们!我们这个党的高层居然连这种远超于“天方夜谈”的恶案都能出,那这个党都成个什么样子了!所以,彻底地铲除腐败,从党的领导机构开始扼杀腐败,已经成了时不我待的当务之举!十八大万众瞩目!十八大产生的新一届的党中央领导集体万众瞩目!死死的把住十八大的入门门槛万众瞩目!

四则,但是我们提出这四项基本要求,仍完全是从实际出发的,是从操作层面提出问题的。现在,准备代表广大党员出席十八大的代表们正在酝酿产生,准备提交十八大选举确认的新一届的中央委员和候补中央委员、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的候选人正在考察确定之中,我们要求他们在法定的范围里面公布自己的个人和家庭财产,应该是可以操作的,应该是来得及的,应该是不过分的。就是对于这些当事人而言,做到这一点,也是起码的,必要的。我们郑重地建议党中央:对于十八大的新进人选,连自己和家庭财产都不敢公布的,坚决不要提名。我们殷切地希望党中央的工作机构:不要回避这几点几乎是最低微的要求,如果连这个“关”都把不了的话,那还真不如回家卖红薯去吧!

五则,还是再次呼吁中央领导能够尊重每一位普通党员的真诚的呼声!如果总认为“公布财产不具备条件”的话,那是没有办法向广大党员交代的——特别是在新的一届中央委员会即将产生的时候!为什么我们的新的中央委员会不以一个全新的面貌和全新的状态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去迎接新世纪的挑战呢!
              
崔武年  任小彬  马晓力

2012年5月16日


 



党的高层居然连这种远超于“天方夜谈”的恶案都能出,这个党都成个什么样子了!

3 条评论:

匿名 说...

A very reasonable request and a small but important step to the right direction!

匿名 说...

他们是真正的共产党人。胡习如不采纳此建议,说明胡习自己有问题。上梁不正下梁歪!!

匿名 说...

正义之声!四个基本要求是照妖镜,不符合要求的,从共产党,党中央,政治局滚出去!!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