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7日星期四

陳光誠老母恢復自由 不隨同赴美

記者林永富/綜合報導

陳光誠周二受訪時指出,大陸官方似乎有意拖延他申辦護照,至今沒有任何進展。好消息是,原本一直受到跟蹤監視的陳光誠78歲母親目前已恢復自由,每天可以與其通話,但她拒絕隨陳光誠赴美。其侄子陳克貴被當局控告故意殺人一案亦有律師代理辯護,屆時律師將以正當防衛為其做無罪辯護。

 從近期種種情形來看,陳光誠可能無法短期內達成出國留學心願,他周二上午接受自由亞洲電台訪問時表示,上周初信訪局官員承諾為他辦理護照,至今未有回音,質疑是否有意拖延,他呼籲當局兌現承諾,盡快處理他的出國申請。

 據知情人士說,目前大陸官方與陳光誠一方就出國前的細節進行溝通,當局想讓陳光誠回到臨沂辦所有的事情,而陳光誠想在國家信訪局特事特辦,若陳光誠回到家鄉以後,官方是想逼迫陳光誠,希望他出國後不要在外面「胡說八道」。


台灣 中國時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