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7日星期四

「打黑」雖遭詬病 重慶公安今獲表彰

北京今日將舉行「全國公安系統英雄模範立功集體表彰大會」,各地450多名公安系統代表人員昨日全部抵京,被指於薄熙來主政期間,在「打黑」中曾刑訊逼供、違反人權而受外界詬病的重慶公安系統,也有16個「先進集體」、25名「先進個人」將受表彰。

市公安局長率6人赴京

據「中國警察網」報道,1949年以來,公安部先後召開8次全國公安系統英雄模範立功集體表彰大會。對上一次召開這樣的大會是於2007年。按慣例,中央政治局常委兼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今日將出席大會。官方新華社報道,他前日剛結束在新疆的視察,今天會否露面,頗受關注。

據《重慶商報》報道,重慶公安赴京代表團由副市長兼公安局長何挺率領,由6名先進集體和個人代表組成,於前日下午出發。代表團包括渝中區公安分局交巡警(交通警察與巡警合一)王靜、渝中區公安分局局長汪紹敏、市公安局反恐反劫機支隊長陳勇等人。

重慶公安在薄熙來任市委書記時期以「打黑」聞名,前公安局長王立軍被稱為「打黑英雄」。但「打黑」也被批評有刑訊逼供等大量違反人權的問題。


香港 明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