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7日星期四

人民網交易異常 上交所警示

(中央社記者周慧盈上海17日電)中共官媒「人民網」上市後,股價飆漲逾130%,上海證券交易所表示已對這種新股異常交易行為的賬戶予以口頭或書面警示,並對行為嚴重的多個賬戶採盤中暫停交易處置。

人民網4月27日上市後,股價連連竄升,截至昨天為止的12個交易日內,股價從人民幣20元/股,飆到46.06元/股,上漲130.3%。

上海證券交易所今天在官網公布,對於包括「人民網」在內的一些新股交易中出現的異常交易行為賬戶,上交所近日已予以口頭或書面警示,對異常交易行為嚴重的多個賬戶採取盤中暫停當日交易措施。

新聞稿並稱,「對情節特別嚴重的黃某某證券賬戶予以限制交易3個月的紀律處分。」

上交所表示,為貫徹落實大陸證監會關於深化新股發行體制改革的要求,上海證券交易所展開了系列防範新股炒作的監管措施,以抑制新股過度炒作行為。

上交所3月8日發布了「關於加強新股上市初期交易監管的通知」和「關於加強新股上市初期客戶交易行為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發布後,截至5月10日,共有8支新股在上交所上市,其中包括「人民網」等4支新股觸發盤中臨時停牌的標準。

上交所表示,今後將加強兩項「通知」的執行力度,以防範和抑制新股炒作行為。

在上交所出手警示下,人民網股價今天開盤後即走跌。1010517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