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6日星期六

薄瓜瓜畢業了 拿到哈佛碩士

記者孫維敏/綜合報導

遭罷黜的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之子薄瓜瓜,24日從哈佛大學甘迺迪政治學院(John F.Kennedy School of Government)畢業,獲得公共政策碩士學位。由於他的家庭牽扯大陸20年來最大的領導核心危機,人在海外的薄瓜瓜一舉一動都引起媒體關注。

 薄瓜瓜頭戴方帽、身著緋紅短披肩的碩士服,在麻州劍橋出席畢業典禮,領取文憑。他面露微笑,置身於數百名自全球各地到常春藤盟校哈佛就讀的學生群中。領取文憑步下講台後,他還向朋友揮手致意。

 傳將留美續讀法律

 路透記者在畢業典禮後走近他,他拒絕談論未來的計畫。「我只想跟同學在一起,好好過這一天。」他語帶英國口音和記者說完後,就轉身跟朋友擁抱,和師長聊天。

 薄熙來倒台後,24歲的薄瓜瓜未來去向讓人好奇,有傳言指他將留在美國繼續攻讀法律。之前外電曾經報導,薄瓜瓜對友人表示希望成為一名成功商人,同時在政治上舉足輕重,但是後者的願望現在看來可能性很小。

 未現身畢業前派對

 由於薄瓜瓜在海外的奢華生活,在大陸網路遭到熱烈討論。薄瓜瓜上個月在哈佛大學學報發表聲明,否認自己生活奢侈,聲稱留學學費及生活開支都來自獎學金和母親的稿費,從未開過法拉利,並且表示相當擔心他的父母。他在畢業典禮上很低調,他的同學告訴路透,他接受家人建議,並未現身幾場畢業前的派對。

 薄瓜瓜曾經透過英國商人尼爾.海伍德介紹就讀英國著名貴族學校哈羅公學,之後進入英國牛津大學,2010年從牛津政治、哲學和經濟學院畢業,獲得學士學位。


台灣 中國時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