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6日星期六

薄熙來下台 中共定調「孤立刑案」

薄熙來下台 中共定調「孤立刑案」

路透昨引述三消息來源稱,中共總書記胡錦濤五月初在北京京西賓館主持二百多人會議,敦促黨內合作,推進十八大各項準備,並宣布薄熙來下台是一「孤立案件」。

 據表示,該次會議上,中共前領導人江澤民也有參與。根據《多維》指出,這一訊息透露兩重要問題,一是薄案被定調為「刑事案」,而非「政治案」; 二,這是「孤立的的不法行為」,周永康不會受牽連。

 報導引述退休官員說,谷開來謀殺海伍德一案塵埃已定,將被當做「刑事案」,而非「政治案」處理。中共這樣做,是為了將重點放在確保一個穩定的十八大環境,以此指導方針結束所有的謠言和爭論。

 據稱,在該次會議上,胡錦濤將薄熙來下台形容為是因一個嚴重但孤立的不法行為。江澤民說,如果掌握對谷開來涉嫌謀殺及薄熙來有重大錯誤的證據,那就以獨立刑事事件處理。消息來源稱,江澤民支持胡錦濤的立場。報導還引述江澤民話說,「已存在太多的不穩定,現在首要目標必須是成功舉辦十八大。」而習近平就薄案的立場同高層緊密保持一致。

 此外,對於被指曾保護薄熙來的周永康,中共已鼓勵周永康定期露面,展現他仍獲信任。路透引述消息人士的話稱,中共不會轉入一場路線之爭。目前這一戲劇化事件牽涉王立軍、薄熙來和谷開來三人已夠複雜,接下來數月,透過各種檢查及黨內不同陣營角力的平衡、中共下屆中央領導層結構將塵埃落定。


台灣 中國時報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孤立刑案,那温影帝314的表演不是白浪费了?反共小篓篓们跟着起了办天哄,全泡汤了? 这世道怎么变得这么快呀!

匿名 说...

刑案没有证据,就是冤案!证据是假就是天下奇冤案。是温家宝从中南海滚出去的时候了。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