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6日星期六

美国财政部未将中国定为货币操纵国



RMB
图片来源: iStock 
 
 
美国财政部5月25日(星期五)在向美国国会提交的有关主要贸易伙伴汇率政策的半年度报告中称,中国在处理汇率问题上取得进步,允许人民币对美元升值,因此,它没有把中国定为货币操纵国。

不过,美国财政部说,人民币仍然被低估,必须让它进一步对美元升值。美国《纽约时报》说,美国财政部的结论可以避免贸易纠纷。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The U.S. China Business Council)主席傅强恩(John Frisbie)称,美国财政部在提交国会的报告中“做对了”;把中国定为货币操纵国“起不到实现完全自由兑换的作用”。

美国《福布斯》新闻说,人民币自从2010年6月与美元脱钩以来,其币值对美元已经上升了8%;由于中国的通胀高于美国,所以,人民币近两年实际升值率应为12.5%;2005年货币改革以来的升值率为40%。

人民币币值较低给予中国贸易优势,允许它在与美国的贸易中低卖高买,利于其出口。

美国1988年贸易和竞争力综合法案要求财政部向国会提交有关美国的主要贸易伙伴汇率政策的半年度报告。在25日的最新报告中,中国没有被视为货币操纵国。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