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5日星期日

1500自由式破世界 孫楊奪第2金


中國孫楊擁有極佳的天賦,中國媒體宣稱市場價值直追劉翔。


【黃建仁╱綜合報導】中國游泳選手孫楊昨在男子1500公尺自由式決賽,以14分31秒02奪金,並刷新自己保持的世界紀錄,起跳時,他提前入水,幸好是發令槍發生故障,未被大會取消參賽資格。

孫楊在敦奧共拿2金1銀1銅的4面獎牌,1500自由式原先世界紀錄是他去年上海世錦賽締造的14分34秒14。昨天決賽,當裁判喊出預備,發令槍遲遲沒有聲音,孫楊直接躍入池中,幸虧後來證明是這支發令槍故障。

贏勁敵朴泰桓19秒多

比賽恢復進行,孫楊不斷拉開和對手差距,南韓勁敵朴泰桓也只游出14分50秒61,落後孫楊超過19秒多。孫楊獲悉奪金、還刷新世界紀錄,喜極而泣。

專門研究游泳科學的上海體育科學研究所指出,孫楊身高198公分,臂展211公分,肩膀比別人寬闊,透過艱辛訓練,還將肺活量增加到7000毫升,這個數據是一般正常男性的2倍,有這種肺活量的運動員,最適合游泳和登山,孫楊把吃苦當吃補,讓他成為游泳池的新飛魚。


台灣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