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5日星期日

颱風狂襲 水淹山海關 北京站晚點創紀錄

  水淹路軌  ▲8月4日,京哈線遭遇水害,受洪水襲擊受阻的1471次列車停靠在山海關站台,積水已經沒過路軌。(新華社)
水淹路軌  ▲8月4日,京哈線遭遇水害,受洪水襲擊受阻的1471次列車停靠在山海關站台,積水已經沒過路軌。(新華社)


記者黃佩君/綜合報導

據報導,4日颱風「達維」橫掃大陸東北沿海,豐沛降雨使京哈線山海關站至萬家屯站間遭遇洪水侵襲,路基邊坡溜塌,中斷行車。北京站負責人表示,此次停運晚點,是繼2007年東北大雪以來,影響規模最大的一次。而有天下第一關山海關,也受這次「達維」暴雨襲擊,火車站積水嚴重,5千旅客受阻,當地甚至得出動海軍運用衝鋒舟載運旅客。

 據中國新聞網報導,受颱風「達維」影響,山海關火車站積水嚴重,站前廣場甚至水深達1.2公尺,滯留乘客逾5千多人,載客一度停擺。

 而「達維」侵襲山海關站至萬家屯站間,重創中哈鐵路通往瀋陽方向中斷行車,致北京站列車晚點或停運,開往東北方向列車受影響最大,北京站內出現大量旅客滯留,站內候車滯留人群最多超過3萬人,大部分列車均晚點3小時以上。北京站退票旅客大增,站方估計4日退票人數超過3萬人,由於旅客3日內均可全額退票,退票人數還將不斷上升。

 報導並稱,山海關部分中斷行車,不僅北京方向列車受影響,上海、天津及南方各地開往東北方向列車也被堵。目前據了解鐵路部門正在加緊搶修中,此災情也導致北京站面臨2007年雪災以來最大規模晚點與停駛。


台灣 中國時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