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5日星期日

官商狼狽為奸 假藥屢禁不絕

內地假劣藥物氾濫程度令人咋舌,沒有最恐怖,只有更恐怖。

公安部近日在全國三十一個省市自治區採取統一行動,搗毀假藥生產銷售黑點一千一百多處,繳獲各類假藥逾二億片,涉案金額十一億六千萬元人民幣。不法分子在假藥中非法添加鎮靜或有毒有害成分,使患者誤以為產生療效而延誤治療,嚴重者甚至會造成肝腎損傷、心肌梗塞、心臟驟停等嚴重後果。

事實上,當今神州假藥黑點無處不在,單是上月,各地警方已破獲多宗生產及販賣假藥案。江蘇徐州搗破以花生殼粉灌入膠囊製作胃藥的團夥,廣東佛山揭發利用玉米澱粉等原料製造冒牌壯陽藥的黑工廠等,類似案件幾乎無日無之。

最高人民法院剛剛公布的數字顯示,去年全國受理的危害藥品安全犯罪案件,比前年激增百分之二百七十五;今年上半年生產、銷售假藥劣藥案的收案數字,已比去年全年數字高出近七成。假藥愈禁愈多,愈打擊愈猖獗,情況完全失控。

唯利是圖 不擇手段

與假冒偽劣食品相比,假藥的危害性更大,不僅無法治病救人,更隨時會坑人殺人。內地近年不斷增加打擊假藥力度,然而黑心藥並沒有銷聲匿迹,反而是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不僅令執政當局顏面無存,更成了百姓揮之不去的噩夢。

中國經濟發展一日千里,可惜道德淪喪速度有過之而無不及,人人向錢看,唯利是圖,不擇手段。在暴利驅使下,製售假藥的不法分子置人的生命於不顧,早已喪失了做人的倫理底線,為賺黑心錢,無所不用其極。

令國人憤慨的是,有關部門監管嚴重缺失,變相成了假藥幫兇。更有甚者,不少官員知法犯法,監守自盜,與無良廠家沆瀣一氣,狼狽為奸,充當奸商保護傘。

近年內地藥監貪腐醜聞無日無之,最典型的莫過於原藥監局局長鄭筱萸,他利用權力為無良廠商大開方便之門,為滿足貪欲不惜犧牲國人生命安全,最終被處以極刑。上行下效,大有大貪,小有小斂,廣州白雲區食監局原副局長,身負打假重任,竟公然護假,受賄後將造假設備物歸原主。

假藥氾濫成災,藥監醜聞不斷,除了職能部門監管不到位,現行法例過於寬鬆,懲罰性不足,同樣令打假效果大打折扣。藥物安全關乎人命,必須以嚴刑峻法對付,不管是無良廠商還是他們的保護傘,凡涉及假藥者,理應罪加幾等,甚至殺無赦!

治亂世必須用重典,若繼續坐視假藥劣藥蔓延天下,為禍百姓,中國不僅是「造假大國」,而且還將成為「毒藥大國」。


東方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