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5日星期日

殘忍! 足月被迫墮胎 母嬰雙亡


劉丹的家屬難忍悲痛向當局展開抗爭,僅獲150萬元台幣賠償。翻攝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中國陝西省孕婦馮建梅遭強制墮胎引發國際關注後,不少曾遭當局強制墮胎的孕婦與家屬,也紛紛出面指控當局的非法手段。湖南有年輕孕婦懷胎足月卻遭強制墮胎,母子雙亡。另有一名雲南高齡孕婦日前披露,早在7年前其便在持有「准生證」且懷胎8個月的情況下被強制墮胎。

有准生證仍遭引產

湖南省瀏陽市21歲孕婦劉丹,因與孩子父親尚未達到合法結婚年齡,無法登記結婚,但兩人已訂婚同居,在2009年2月底,距離劉丹預產期不到10天時,當地計劃生育人員卻不由分說衝入小情侶的住所,將劉丹強押至醫療設備缺乏的「計劃生育服務站」強制墮胎,孕婦則在產下死胎後七孔流血殞命。母嬰雙雙喪生的悲劇點燃家屬憤慨情緒,當地政府在家屬抗爭下,草草賠償約150萬台幣了事。

另外,東方網報導,雲南省玉溪市42歲婦女唐樂瓊,日前透過網路披露自己7年前的悲慘經歷。她表示當時夫妻倆持有當局所核發的「二胎准生證」。不料在預產期前一個月,當地計劃生育人員衝入家中,強押唐女入院引產,產下死嬰。唐女並公開自己的「二胎准生證」與懷孕8月慘遭引產的醫院診斷證明,證實所言屬實。訊息一出立刻再度點燃中國民眾怒火。

唐女說法遭雲南官員否認,時任當地計劃生育局局長的方紅萍稱,唐女2005年懷第二胎時,准生證已過期限,否認曾採強迫手段,稱唐女乃主動同意入院。


台灣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