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5日星期日

美戰機在華盛頓上空攔截小飛機

據京華時報報道,兩架美軍F-16型戰機4日昇空,在美國首都華盛頓上空追趕攔截一架忽略地面無線電聯絡訊號的小飛機。

美國媒體報道,美國東部時間4日晚間,地面飛行控制中心試圖與一架飛向華盛頓的「空中之王」型雙發小飛機建立通信,但對方沒有應答。隨後,北美防空司令部派出兩架F-16型戰機升空攔截。

北美防空司令部說,戰機趕上小飛機後,「小飛機與飛行控制中心重新建立聯繫並獲准繼續航行飛往原定目的地」。

2001年「9·11」恐怖襲擊事件後,美軍戰機擔負起攔截飛向敏感地點、身份不明飛機的任務。

2005年5月,一架小型私人飛機不聽航空管制警告強行闖入華盛頓禁飛區,引起白宮和國會一片恐慌,軍方派出軍車保衛白宮、國會山等敏感地點。小飛機最終在距白宮上空4.8公里處被兩架F-16型戰機趕上和攔截,被迫返航,降落華盛頓郊外。



香港 文匯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