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5日星期日

全國62位專家受邀北戴河休假

據新京報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國家副主席習近平5日在北戴河會見了在這裡參加暑期休假活動的優秀 專家和基層一線人才,向全國各條戰線各個領域的專家和廣大基層一線人才表示誠摯問候和崇高敬意,勉勵大家為黨和國家事業做出新的更大貢獻,以優異成績迎接 黨的十八大勝利召開。

受邀人員長期工作在教學、生產一線

黨中央、國務院對各領域高級專家和專門人才十分關心。暑期邀請專家到北戴河休假,是中央關心、聯繫和服務人才的 一項重要制度性安排。2001年以來,已分10批次共邀請600多名專家攜家屬休假。為體現對廣大一線基層人才的關心愛護,黨中央、國務院專門邀請62位 長期工作在教學、科研和生產一線,特別是長年扎根艱苦邊遠地區、邊疆民族地區和革命老區的優秀專家和人才代表參加。

中央組織部聽取專家意見

休假專家中,有勇攀科技高峰、做出突出貢獻的兩院院士,有刻苦鑽研、技術精湛的知識型人才,有自學成才、革新多項工藝的農民發明家,有無私奉獻、感動中國的最美鄉村教師和最美邊疆醫生,有「神舟」航天員。

會見活動結束後,中央組織部聽取專家意見。專家們結合自身經歷,圍繞加強基層一線人才隊伍建設、造就創新創業人才、優化人才發展環境、重視青年拔尖人才培養、加大對西部地區和邊疆民族地區人才工作支持力度等方面提出了意見建議。

鏈接

英雄航天員景海鵬受邀

參加今年休假的優秀專家和人才代表,來自全國31個省區市和17個部門,年齡最大的80歲,最小的28歲。他們 中有兩次乘「神舟」飛天的「英雄航天員」景海鵬,有培育出「東方神稻」的中國科學院院士謝華安,有在實踐中發明「趙氏塔基」的農民發明家趙正義,有崗位成 才的「新型知識型工人」巨曉林,有被牧民親切地稱作「巴爾魯克山的天使」的新疆邊區醫生梅蓮,有在深山裡隻身執教二十餘載的鄉村教師徐雲玲等。

專家們對能夠參加暑期休假活動十分激動。他們說,邀請優秀專家和基層一線人才代表到北戴河休假,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國務院對奮鬥在一線的人才的高度重視。


香港 文匯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