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5日星期日

羽球稱霸 中國獲5金重登榜首

http://image.wenweipo.com/2012/08/06/201200806jq0003.jpg
當地時間8月5日,隨著2012年倫敦奧運羽毛球男子雙打決賽結束,中國羽毛球隊在此屆奧運會上包攬了5塊金牌。


據中新網報道,倫敦奧運第9天產生金牌23枚。中國選手拿下5金,其中3項是中國選手的成功衛冕或蟬聯。金牌榜上,中國以30金反超美國的28金重回榜首,英國16金位列第三。

中國羽毛球5日在倫敦奧運「君臨天下」,包攬全部5枚金牌,外加2銀1銅。賽後,弟子們將5枚沉甸甸的金牌都掛到了總教練李永波的脖子上。

羽毛球男單的「林李」巔峰對決引人注目。林丹有驚無險,2:1戰勝大馬高手李宗偉,成為第一位蟬聯該項目奧運金牌的運動員。

這是林李二人的第31次交手。由於兩人都有可能是最後一次參加奧運會,這場比賽或成為林李對決的「奧運絕唱」。

隨著這場勝利,林丹拿遍了奧運會、世錦賽、全英賽、世界盃、湯姆斯杯、蘇迪曼杯、亞運會、亞錦賽和世界羽聯總決賽全部男子單打冠軍和世界團體大賽冠軍,成為當之無愧的羽壇第一人。

出戰羽球雙打的「風雲組合」付海峰、蔡贇,在京奧意外失利獲得銀牌後,此番終於圓夢倫敦。在與丹麥組合勢均力敵的較量中,「風雲」完勝對手,奪得了中國羽毛球隊從未染指的奧運男雙金牌,也使中國隊成就包攬「霸業」。

體操自由操決賽,中國選手同樣迎來紀錄和衛冕。京奧自由操冠軍鄒凱力壓日本名將內村航平奪金。「五金冠九州」,他以5枚金牌成為中國獲奧運金牌最多的人,改寫了此前郭晶晶、鄧亞萍等多人並列奧運4金的紀錄。

舉重女子75公斤以上級決賽,中國名將周璐璐舉起最「重」一金,並打破自己保持的世界紀錄。

跳水單人項目首先迎來女子3米板決賽,中國跳水隊蟬聯這枚金牌毫無懸念。27歲的老將吳敏霞終於迎來自己的首枚個人跳水金牌。儘管已實現奧運雙人項目的「三連冠」,但她此前在個人項目獨缺一枚金牌。她的師妹何姿收穫銀牌。

女子球類項目當天迎來多場晉級戰。中國沙排組合薛晨、張希輕取奧地利選手晉級四強,半決賽將迎來強敵——志在奧運「三連冠」的美國傳奇搭檔沃爾什、梅·特雷納。

中國女子水球隊將昔日的奧運冠軍澳大利亞隊拖入加時賽,最終點球決戰18:20遺憾落敗,無緣四強。

女排、女籃也順利晉級八強。中國女排苦戰5局,3:2險勝韓國女排,排名小組第二出線。已經出線的中國女籃66:114負於最強對手美國隊,小組賽排名第三。


香港 文匯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