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星期五

廈門婦抗拆 舌戰城管公安 「中國共產黨才90歲,我的房子已100多年」

福建廈門鼓浪嶼上演居民反抗強拆、喝退城管、公安的精采一幕。大批公安、城管欲強拆島上居民花台,被女主人痛斥為非做歹、侵犯私有財產,直指「中國共產黨才90歲,我們家的房子已經100多年,需要產權證嗎?」更反譏強拆者「你們有本事去釣魚島啊!」令圍觀者聞之拍手叫好。在女子喝斥下,數十城管、公安灰頭土臉,狼狽撤退,為內地民間罕見抗暴案例。

有關短片長近五分鐘,昨在新浪微博貼出,網民證實是近日發生在廈門鼓浪嶼。短片鏡頭對着大批身穿制服的城管、公安,他們團團圍着,似準備強拆,拍攝者應是抗拆居民。片中錄下女住戶與城管負責人對話,城管指她所搭的花台「違章」要「依法拆除」,要對方出示「產權證」以證其住所合法。

「有本事你們去釣魚島」

「中國共產黨才90歲,我們家的房子已經100多年了,需要產權證嗎?」女子高聲反駁說:「你說這不是我家,你去告我呀,拿出證據,說這是你共產黨的!」她還喝斥道:「你們這麼大陣容來對付我們家,不就是想再共產我們家一次嗎?!」她指兩年前當局曾對她家強拆,不但拆去花台,連有百年歷史的門窗甚至連鎖頭也不放過,「你們說中國講人權,老百姓的財產都得不到保護」!

在女子義正辭嚴的喝斥聲中,城管也由最初凶神惡煞變得頭耷耷、灰溜溜;有城管勸女子「行了少說兩句吧」,她不但不停,反而炮火更激:「對付我們家,你們來了四部車,公安、城管、武警都出動。犯得着這樣嗎?領導同志,這不是對付老百姓的!有本事你們去釣魚島啊!」現場越來越多圍觀者,有旁觀者鼓掌叫好;城管、公安看勢不對,惟有登車狼狽撤離。

網民:看得我眼淚都流了

有關短片至昨晚被轉發近12萬次,並有逾2萬條評論。經濟學家韓志國讚:「錄像很值得一看,廈門大姐讓城管顏面盡失!」有網民指:「太解氣了,看得我眼淚都流了!」「對強權就是要敢挺身而出,不然我們都可能成為下一個受害者!」中國政法大學法學院副院長何兵戲稱:「真想請她來做博導,哈哈」。北京律師陳小雷指,「雖然(女子)言語邏輯和法律知識不夠完全,但能讓執法者無言以對,令人佩服!」

據指,女士所住是著名醫學專家林巧稚祖宅,林過世後膝下無子女,當局安置市民,近年欲趕走住戶,但該戶拒搬並搭圍欄做生意。有網民指,不管產權屬誰,官方暴力強拆迫遷都非正當做法。更有網民指,「當一個政權把人民賦予的權力用來逼迫人民,就快完蛋了!」
《蘋果》記者


廈門女子駡城管金句

「你們這麼大陣容來對付我們家,不就是想再共產我們家一次嗎?!」

「中國不是講人權嗎?老百姓的財產都不能保護,還講甚麼人權?」

「領導同志,這樣的陣容不是對付老百姓的,中國的釣魚島才需要你們!」

「兩年前你們砸我們家了,100年前的東西,門呀窗呀都搶走,連鎖也搶走;兩年了還沒歸還。」

「你們管委會可以搞家庭旅舍(賺錢),我們老百姓自己做個花台就犯法了?用這樣的陣容來對付?」

「中國共產黨才90歲,我們家房子已經100多年,需要產權證嗎?」

「對付我們家,公安、城管、武警都出動,有本事你們去釣魚島啊!」

「你說這不是我家,你去告我呀,拿出證據,說這是你共產黨的!」

資料來源:民女怒斥城管視頻


香港 蘋果日報



1 条评论:

匿名 说...

一个最简单的推理:中共才90岁,故宫多大年纪了?让中共交出来吗?故宫可算得上最大价值的私人财产了吧?再就是现代版温尔松的公司了。是温相把这老太太搞糊涂了。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