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5日星期六

台獨黨綱不解除 民共交往之路仍荊棘滿佈


旺報 【本報訊】
     民進黨人士最近密集訪問大陸,《人民日報》海外版卻刊文指出,蘇貞昌的戰略思路是「輕兩岸、重選舉」,民進黨人訪問大陸,不是想轉型,而是為了「撈選票」。《人民日報》的訊息顯示,民進黨台獨黨綱緊箍咒如不解除,民共交往之路仍然荊棘滿佈。

     民進黨的台獨黨綱是個結構問題,大家都深知,總統大選過後,民進黨無意面對這個問題;但許多黨職或具公職身分人員紛紛赴大陸,看來只是希望扭轉民眾對民進黨「鐵板一塊」的印象。

     從蘇貞昌最近連串的作為就知道,他所謂「全面了解中國」是有前提的,是希望「大陸了解民進黨」,「因為民進黨代表台灣主流民意」。如果堅持台獨黨綱的民進黨代表主流民意,總統大選就不會落敗;而在兩岸議題上,民進黨與主流民意背道而馳。

     大陸當局歡迎所有台灣民眾赴大陸,包括民進黨人在內,國台辦主任王毅表示,大陸對民進黨人敞開大門;但是要進行黨對黨的交流就有困難,因為沒有互信的基礎,至少國共之間還存有九二共識的互信。民進黨大老洪奇昌推動的「一二共識」,目前仍未成為民共共識,兩黨不可能展開對話。

     民進黨扛著台獨神主牌想要前進大陸,就像騎著腳踏車要上高速公路一樣,還沒上砸道就被攔下。《人民日報》的評論說得很白,民進黨扛著舊包袱是前進不了大陸的。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