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5日星期六

日本着手修订与美国防卫合作指针


据日本官方消息,日本开始修订与美国之间的防卫合作指导方针。

周六(8月25日),据官方消息,日本开始展开修订与美国之间的防卫合作指导方针的工作,着眼于在日本以外海域增加对美军的补给支持。


共同社报道,此前,日本森本敏与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本月早些时候在华盛顿会晤时同意,重新审视1997年日美双边防务指导方针是重要的。

报道说,东京希望能够在今年年底之前与美国举行“外长+防长”会议上确定新指导方针的基本框架。

消息说,中国持续在亚太地区增加海军活动之际,新的日美防御合作指导方针预期会把重点集中在加强冲绳和那霸群岛的流动性和准备上。

同时,通过增加在由联合国主导的维和行动、反盗版和反网络恐怖主义行动中的合作以加深日美联盟关系也在考虑的范畴。

由于设想的合作可能触犯行使集体自卫权禁令,日本计划与美国谨慎谈判。

一位日本防务官员说,修订方针的工作将耗时几年。

目前,日本政府把二战后的和平宪法解读为禁止集体自卫,或者防御受武装攻击的盟国。

1997年,日本与美国发布了现行防卫合作指导方针,其本身是1978年方针的修订版。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