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5日星期六

北大辭退教授:院長姦淫服務員

(中央社台北25日電)被北京大學辭退的教授鄒恆甫在新浪微博聲言「北大院長姦淫服務員」,引起大陸民眾高度關注,北大發言人蔣朗朗表示,希望鄒恆甫儘快出面,以利調查。

據中新社報導,鄒恆甫21日在微博表示:「北大院長在夢桃源北大醫療室吃飯時,只要看到漂亮服務員就必然下手把她們姦淫。北大教授系主任也不例外。所以,夢桃源生意火爆。」

報導指出,24日北大東門校外的夢桃源湘粵酒樓正常營業,沒有看到鄒恆甫在微博中所說的「北大醫療室」。

為儘快查清真相,北大紀委監察室日前致函鄒恆甫,希望他能在26日前與紀委監察室面談。蔣朗朗表示,北大高度重視這件事,專門成立工作小組,責成學校紀委監察室就所涉內容進行嚴肅認真調查核實。

北大紀委監察室已組成3個訪談小組,對夢桃源北大店全體服務和管理人員進行訪談,待完成對鄒恆甫的訪談,就可公佈調查結論。

蔣朗朗說,北大紀委監察室24日再次正式致函鄒恆甫,希望他能配合調查,核實幾個問題,包括微博中所說的北大院長或教授系主任的名字和工作單位,以及「漂亮服務員」的名字和事件發生時間及地點等。

報導說,北大一些學生認為,不管情況如何,此事已對學校聲譽造成惡劣影響。

鄒恆甫是哈佛大學經濟學博士,曾任職世界銀行,1999年被聘為北大光華管理學院教授,2007年被辭退,之後爆出「給教育部長的公開信」,公開與時任院長的張維迎之間的矛盾。今年再揭露大陸一些知名經濟學家在外圈錢。1010825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