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5日星期六

英国警方计划逮捕阿桑奇的笔记曝光

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的支持者8月22日在美国驻墨西哥大使馆门前抗议
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的支持者8月22日在美国驻墨西哥大使馆门前抗议
路透社

法广
 
英国警方计划在厄瓜多尔驻英大使馆外逮捕阿桑奇的笔记意外外流,笔记照片今天在报纸上曝光。法新社报道说,在厄瓜多尔使馆外的员警被拍到拿著手写文件,上面标注“机密”,并指出只要阿桑奇踏出厄国使馆一步,“不论情况为何”立即逮捕。

这份文件也指出,如果阿桑奇想藉由有豁免保护的外交车辆或外交邮包离开使馆,也应立即逮捕。对此,伦敦警方发言人说:“这是员警聆听简报的笔记”。并强调,“我们的目标是以违反保释规范将他逮捕到案。绝对不会在违反外交豁免情况下逮捕他。”

另一方面,美洲国家组织成员国的外长和代表周五在华盛顿总部举行会议,支持成员国厄瓜多尔关于外交馆舍“不可侵犯”的立场,同时呼吁厄瓜多尔和英国 通过对话解决阿桑奇躲进厄驻英使馆引发的外交纠纷。会议通过的决议说,美洲国家组织抵制“任何可能把外交机构不可侵犯的地位置于危险的企图”,任何国家均 不得以援引国内法条款作为借口违背其国际义务,在这一问题上,美洲国家组织与厄瓜多尔政府“保持一致”并给予支持。决议同时敦促厄瓜多尔和英国“继续开展 对话”,根据国际法解决这一问题。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