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9日星期二

中国官员对巴黎机场繁琐的边检程序感到恼火

Hélène Conway-Mouret, ministre déléguée aux Français de l'étranger.
图片存档:艾兰娜•宫维∙穆海
法广(RFI)

作者 法广

从巴黎中转回国的中国驻非外交官对法国海关“指纹”“正面头照”等繁琐的边检规定很恼火。负责海外法国人事务部长级代表艾兰娜•宫维∙穆海8日在北京表示说:法方准备设法说服其他申根国家,争取对外交官免提供指纹的手续。

宫维∙穆海表示:中方希望做出解释,表明生物识别签证没有针对中国人,也绝没有侮辱人的初衷,法方这样做不是要阻碍中国官员自由通行。法国外交部属下海外法国人事务部长级代表补充说,她认为,应该姿态高一些,向中国人做必要的解释。

8日法新社发自北京的消息报道:近来,中国方面明显收紧对法国公民申请中国签证的政策。宫维∙穆海认为,法国人获中国签证增加难度的原因所在是中国在回应巴黎机场推行的生物识别护照。宫维∙穆海认为,中方的回应可以看作是一种“反击”。她补充说,法方所做的没有获得对方的理解。

负责海外法国人事务部长级代表艾兰娜•宫维∙穆海最后表示:中方给出的信息是“解铃还须系铃人”。她说:法方尽量会朝着他们希望的方向去做,但同时法方也希望有同样的回报,不然事情就会逐步升级。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