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9日星期二

海內外學者探討胡趙精神推進憲政轉型(組圖)


明鏡新聞網記者 高伐林


10月5、6日,由紀念胡耀邦趙紫陽基金會主辦的“胡趙精神與中國憲政轉型”國際學術研討會,在紐約長島和法拉盛舉行,來自中國大陸、美國、歐洲的數十位學者、教授、律師,進行了兩天熱烈的討論。

胡耀邦辭世已經23年,趙紫陽逝世也已經7年,但他們留下的精神遺産,成爲中華民族的寶貴財富。紀念胡耀邦趙紫陽基金會主席李進進律師在開幕詞中指出:

“在這個時候召開這個會議,是因為中國又走在一個十字路口。”我們“來到這裏,是表達中國應當如何變的意見”。一方面是紀念胡耀邦、趙紫陽兩位先賢,探討大家共同關心的轉型話題,另一方面也希望藉此機會,建立體制內外、海內外民主力量的溝通機制,共同為中國的憲政轉型而努力。

以下是明鏡記者在會上所捕捉的部分鏡頭。



哥倫比亞大學黎安友教授。



李進進律師

中國大陸學者榮劍

學者張博樹

中國大陸學者吳祚來
中國大陸學者姚監復
中國大陸學者吳偉
夏明教授

中國大陸學者楊帆教授

中國大陸學者黎鳴

研討會會場


更多照片,請看:

热锅边的蚂蚁和温水中的青蛙(组图之一)
——胡赵精神研讨会抓拍
http://blog.mirrorbooks.com/wpmain/?p=78277

热锅边的蚂蚁和温水中的青蛙(组图之二)
——胡赵精神研讨会抓拍
http://blog.mirrorbooks.com/wpmain/?p=78294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