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9日星期二

中國十大歷史名樓 擬聯合申遺

(中央社台北9日電)中國大陸滕王閣、岳陽樓、黃鶴樓等十大歷史文化名樓,預定今年11月聯合申報聯合國物質文化遺產。

中新社引述滕王閣管理處辦公室主任羅敏宏談話說:「我們已經接到通知,目前正在籌備,但具體情況要等下月初召開的名樓大會上才能確定。」

報導指,中國歷史文化名樓大會每年舉行一次,今年11月初將在湖南長沙舉辦。

滕王閣(南昌市)、岳陽樓(岳陽市)、黃鶴樓(武漢市)、鸛雀樓(山西永濟市)、蓬萊閣(山東蓬萊市)、大觀樓(昆明市)、閱江樓(南京市)、天心閣(長沙市)、鐘鼓樓(西安市)、天一閣(寧波市)等十大中國歷史文化名樓,屆時將共同申報聯合國物質文化遺產。

報導說,滕王閣位於江西省南昌市贛江東岸,與湖北黃鶴樓、湖南岳陽樓稱為「江南三大名樓」,因初唐才子王勃作「滕王閣序」,讓它在三樓中最早天下揚名,又被譽為「江南三大名樓」之首。

這篇報導指出,大陸至今已有40處遺產列入「世界遺產名錄」。1011009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