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1日星期六

死神的脚步已经迫近20多岁的女孩吴英

在失去自由近5年之后,吴英收到了死亡的讯息。尽管之前,死神的脚步就已经迫近,在这个20多岁的女孩的身边徘徊。

   有人说,悲剧就是把美好的东西毁灭给人看,即使是莎士比亚拿无所不能的鹅毛笔,都远不如一群官员编导的故事更具震撼。一个美丽坚韧的女孩,在最灿烂的燃烧自后,迅速地化为灰烬。

  对这个女孩,我记住的是她的身世。一个10岁的孩子,就遭遇世态炎凉,未成年,就开始在商海打拼,如一根野草,更如一粒种子,在随波飘荡中,抓住每一丝可能的机会,顽强的生长。

  但她是先天不足的。善良的本性和心比天高,注定了悲剧,当一个心比天高的女子,出身在那样一倍贫寒的家庭时,她就注定已经死了!如芸芸众生中的你和我。更何况,她从来不知道,有些话,永远不能说,因为这个社会里,任何法律的条文,都只是一个只在需要的时候出场的遮羞道具。如许宗衡,如那些动辄过亿的官僚们……他们可以不死,刑不上大夫,换一个方式,就可以保命。何况,人家还有单间的待遇?

  当你写出几十万字的材料的时候,你真的就死了。你心思细腻,没有被教育污染的文笔优美,但那更是你的悲剧。不知道清风不识字,何必乱翻书的典故?当一个人开始用笔呈现内心的时候,很多人会恐惧,这绝对不骗你。

  如果一定要给一注解,那就是在某些时候,我们一定要表现得比审判你的人,那些要弄死你的人更傻逼。这个社会给逼的,以生命的名义,照我说的做,我请求你。

我愿意将此当一篇祭文,对一个无辜的生命。但天性告诉我,有些故事,还是应该告诉众人。被捕之前,谁绑架了你?在东阳人人皆知。当你的死神降临的时候,我可以肯定,这个人将在最豪华的包间里,宴请所有的有功之臣。别高看那些不折手段要杀人灭口的官僚们,在这个黑白通吃的人面前,所有的官员都只是呼之即来挥之即去的奴才。

  曾经听说过官员嘴里的一个漂亮的理由,大意是,吴英不死,会引起社会的动荡。这个理由很高尚。吴英死了,所有的与债务有关的事情都一了百了。我无意评价他们的初衷,因为他们所有的言辞,都有着主流圈认为高尚的理由。但我有理由怀疑你的智商,欠债的存在,事实上是所有债主的希望,要灭掉他们最后的希望,会不会出乱子呢?拜托,下次撒谎的时候,请考虑一下公众的基本智商。

  从吴英进去的那一天去,法律专家和律师们都在鼓噪吴英的绝对“无罪”,我很愿意理解为,这是一帮吃饱了撑着的主,他们用最具有颠覆性的新颖的观点,挑战了某些人的权威。讨论没有问题,但请在讨论的时候,注意一下官僚们的基本智商和个性,哪怕只是为了将此做成铁案,他们也要挖地三尺找出杀掉吴的理由,在橡皮筋的法律条文里,这真的不难。不过,我善意地劝告某些人,别逼人太甚,欠下了血债的人,是要还的,即使我是无神论者,也坚信这一点。

  既然些人的权威是挑战不得的,那就请注意一下方式,至少,我希望不要以别人的生命去挑战强权的权威。如果设身处地,你是希望轻罪辩护呢?还是用最激烈的方式,表达自己那惊世骇俗的观点?需要手下留情的,并非只是官员和法官。

  尽管已经极度绝望,我还是有一丝幻想,将浙江省高院的做法理解为踢皮球,让最高人民法院头疼去吧。维持原判的政治衡量不在于维持当地的稳定与否,而在于他们不得罪那些不断施加压力的利益链条上的蚂蚱。

  吴英已经判了,死亡是必然,刀下留人是侥幸。最高人民法院收回复核权的意义在于,让我们那毫无用处的善良幻想多一点时间飞翔。

  是的,吴英还活着,暂时的。只是这一出出闹剧远没有开演的时候,她就已经死亡了。她死的是肉身,我们死亡的是心灵,还无处哭泣!

龙灿,网易博客

1 条评论:

匿名 说...

请刀下留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