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1日星期六

抗議聽見了 美暫緩網路盜版法


(中央社華盛頓20日綜合外電報導)在Google和維基百科(Wikipedia)發動抗議,譴責法案威脅網路自由,反對聲浪擴大成排山倒海之勢後,美國國會領導人今天宣布暫停推行2項打擊網路盜版法案。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瑞德(Harry Reid)宣布延遲下週「保護IP法案」(Protect IP Act, PIPA)的表決。眾院司法委員會(Judiciary Committee)主席史密斯(Lamar Smith)也表示會「重審」眾議院版的「停止線上盜版法案」(Stop Online Piracy Act, SOPA)。

瑞德透過聲明稿表示:「許多人對法案正當性的疑慮,沒道理不能解決。對於在未來幾週達成妥協方案,我抱持樂觀態度。」

史密斯則說:「我已經聽到批評者的訴求,也很重視他們對打擊網路盜版法案的關切。」

國會決定獲得各種團體歡迎。不過美國音樂家聯盟(American Federation of Musicians)、美國廣播電視藝人協會(American Federation of Television and Radio Artists)、美國演員工會(Screen ActorsGuild)等組織則希望辯論出現「新調」。

他們發布聯合聲明表示:「我們相信未來的網路,必須是不允許公然偷竊的網路,否則網路的所有承諾都會成為泡影。」

另一方面,神秘的駭客集團「匿名」(Anonymous)今天攻陷法國總統府網站,明顯是為了報復法國支持美國政府關閉檔案分享網站Megaupload而來。

法國文化部長密特朗(Frederic Mitterrand)今天接受法國電視台專訪時,譴責Megaupload背後都是罪犯,支持美國將其關閉。「事實是,他們正大肆偷竊。」(譯者:中央社楊盈)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