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1日星期六

传统变了:春节常去国外看看

中国即将迎来传统节日春节。传统上,人们应该在佳节期间与家人团聚。但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喜欢利用春节假期出国旅游。这促使旅游业蓬勃发展。中国游客正在发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其中也包括德国。

上海浦东机场人满为患。每天有40多个特别增派的航班飞向世界各地。曼谷、悉尼、纽约。中国游客潮在放假期间不仅仅涌向国内的各个省市,同时也涌向世界各地。一位游客说:涨价也得去,因为就是这段时间有时间么。

越来越多的中国人不再遵循传统,在新春佳节之际与家人团圆。拜见父母、走访亲朋好友,这其中少不了一桌接一桌的饭局。但中国的中产以及高产阶层现在却越来越多的喜欢在热带海岸边或者德国古堡中度过春节假期。多家大型旅行社的统计数据表明,2012年春节期间出境游的数目增加了20%到30%。 人们最喜欢去的国家还都在亚洲,日本位居首位,随后是泰国以及马尔代夫。同时,前往欧洲的游客数目也在不断增加。

看景点和购物同等重要

在中国东方航空公司飞往法兰克福班机的机票柜台旁边,刘长春(音)正和他的女朋友一起耐心等待办理登记手续。


"我们是从柏林入境,然后接下来是不来梅呀,汉诺威、卡塞尔。然后接下来要围绕着德国整整绕一圈,慕尼黑什么主要的大城市都会去。经典的话主要是柏林的那些博物馆我比较感兴趣,然后主要会专门花一天去看一下博物馆。那里的自然风光非常的好,比如城堡啊,教堂啊,还有那种自然的湖。都非常喜欢。我们主要是坐火车,因为那里的交通非常的方便,班次也非常多。我们主要就是从柏林到不来梅北面,然后再从北面下到卡塞尔。然后就是海德堡,南边一点。接下来是菲森,然后再回到柏林。"


新天鹅堡是国人在德国旅游不可缺少的景点


菲森的新天鹅堡是一定要去的地方。刘长春这样的自由行游客其实是个例外。大部分中国游客都会加入旅游团。东航柜台前的人群中也少不了这样的旅游团,其中一个的导游叫江于众(音),他将陪同30名游客旅行。他们的目的地是德国的黑森林、罗腾堡、慕尼黑。这其中当然不能少了新天鹅堡,然后他们会向瑞士开进。8天的旅行总共收费2500欧元。住四星级酒店。江导游介绍说,中国游客看景点是一方面,但与其同样重要的是购物。

"目前国内消费者到欧洲去都回顺便的买一些当地有名,比起国内都明显便宜的东西。比如说法国的名牌包,那当然应该在法国买。瑞士的手表当然会在瑞士买。意大利名牌的服饰和包也很多。德国的品牌也非常明显,可是都是很大项目的。车子带不回来,进口当然有关税。那我们当然可以买德国双立人、新秀丽这类的比较小项目的东西。"

所以,游客们在拜访德国的时候总会一并拜访其他国家,只要这里有中国人想要买的东西。不仅如此,德国中国游客的数目已经超过了日本,中国已经是世界上第三大旅游大国。旅游业预计今年会有8千万人次出国旅游。

德国"真的很美"

在德国旅游局驻京办事处的郭昆(音)看来,德国有着巨大潜力成为中国人度假的目的地。

"很多的人没有去过欧洲,去过德国,第一次去欧洲其他的很多国家后,他可能会感到失望。因为没有他想象的那么好,那么浪漫,去了以后会觉得到处很脏很乱。而且有小偷,会发生很多意外,但是去了德国的话,很多人会感觉到很惊喜。去之前可能觉得这个国家只有汽车,但是去了以后会觉得,哇,这个国家真的很美。"

江导游正在给他的游客们发放一张张小小的信息条。上面写着,人们在德国可以毫无顾忌的喝自来水,进餐馆用餐需要付小费等等。中国人正在学德国人的日常生活规则,而德国将在春节的这几天稍稍变得更加中国。

作者:ARD 编译:任琛

责编:洪沙

德国之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