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1日星期六

北京公务员就余杰事件给温家宝的一封公开信




[博讯编辑按:这封据称是北京体制内的作者发来这封给温总理的公开信,他要求博讯能够放在重要位置发表,他解释说,虽然从来没有在博讯发表文章,却一直靠翻墙 从博讯了解北京周围发生的事。他说,博讯的公正与平衡给他很深的印象。余杰《影帝温家宝》在香港出版时,他作为体制内温和的改革派觉得非常难过,认为余杰 看错了温家宝。就在那个时候,他从博讯看到了非常理性的赞扬温家宝的文章。他说这就是他要求博讯能首发这封公开信的原因,他觉得博讯和他也许都错了,而温 家宝欠他和博讯一个说明。他说,信的原件他们已经在北京以机要邮件的形式发给温办了。博讯下面刊发这位北京体制内温和改良派的公开信]
温总理,您好。

我 给您写这封信,是经过再三考虑的。我是代表我们办公室六位同志给您写信,我们都是您的部下,也是您的支持者,用网络语言说,我们是您的铁杆粉丝。过去一两 年里,我们从您对政治体制改的呼喊看到了希望,我们办公室大多数人都持这种观点。因此,去年当我的北大校友余杰写了一本针对你的《影帝温家宝》后,我们都 感到非常沮丧,对他很生气。

我 们办公室都托人从香港买了这本书,但我至今没有翻看看,听同事窃笑一些内容,我都严辞批评他们,甚至说出“余杰是为了出名”来为你辩护。让我欣慰的是,办公室有一位海外留学回来的同事,她看过那本书后说都是捕风捉影。她说,海外对温总理评价很高。我后来也发现,这本书虽然炒得很响,我们在您手下工作的同志也大多看了,但这本书里的内容并不能动摇我们对您的喜欢与崇拜。我们根本不相信一个异议作家的说辞。

可是,今天,我对您产生的动摇!正如您知道的,余杰一家三口已经去国。他在美国接受采访,说出了令人震惊的事:就在他出版《影帝温家宝》的时候,国宝绑架了他,扒光他的衣服,对他进行了惨无人道的羞辱与折磨,他被打昏过去,差一点抢救不过来。而那些打他的国宝,明确告诉他,他们就是要折磨他,因为他总是攻击最高领导人,他们还把他的十指差一点折断,让他今后无法打字。而且还说出这样的话:"根据国保掌握的情况,国内反对共产党的、有影响力的知识分子,总共也不会超过两百个人,一旦中央觉得统治出现危机,一夜之间就可以将这两百人全部抓捕,一起活埋。"

温总理,我无法再说下去。我知道我们的一些公安队伍的素质很差,在办案中会有这样那样侵犯人权的行为,但这次却不能这样理解,这次是有目的有计划的针对一个 “攻击”您的文弱书生!我虽然知道余杰有时比较极端,评论也很过火,可是,我相信他绝对不会捏造自己被折磨的事实。

温总理,那些国保是您派去的?还是得到您的默许?你是幕后黑手?还是您手下的人背着您干的?我们都想知道事实。如果您保持沉默,那么,您过去两年高谈的自由民主与体制改革,甚至您过去十年、二十年的功绩都将大大打折扣,甚至会把您带进历史的垃圾箱。您一边高谈人权与自由,一边却对一个批评您的作家做出这种伤天害理的事?您老人家在13亿中国人面前都显得那么谦逊那么温和那么儒雅,怎么能相信您派警察去扒光一位作家的衣服,抽他一百个耳光,让他跪下,踢他的裸体?

我不敢相信,我们办公室的同志也都不愿意相信。我们都想您说一句话,或者,以您的权力,组织特别调查组,展开调查。您比我们都清楚,即便余杰是一位罪犯,即便他批评您的全是错误的,您怎么能够对他进行那样的折辱与虐待?

我们等您的答复。

希望我们有一天能够公布我们的名字,而不用担心重复余杰那样的遭遇。
作者:北京公务员,原载: 博讯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