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1日星期六

哈尔滨市委书记盖如垠不经国家批准乱动农民土地被下台


     来源:参与 作者:艾可畏 
    
     (参与2012年1月21日讯)据新华社消息,2012年1月17日,刚刚出任中共哈尔滨市委书记两年的盖如垠在新一届的哈尔滨市党代会上出局,哈尔滨市委新任书记是由北京调来的上任一年的市长林铎当选。这让所有的哈尔滨市干部觉得意外。盖如垠在上个世纪90年代初曾任沈阳市著名的腐败分子市长慕绥新的助理,因盖如垠与李鹏家族和王兆国家族相处不一般,在辽宁省做过团派的高官,因此在慕绥新出事之前,盖如垠借助团派的力量胜利大逃亡后,曾任哈尔滨副市长主管城建工作、任大庆市市长、黑龙江省长助理、哈尔滨市委书记。

    
    盖如垠在与腐败书记索长有大肆抢夺农民的土地的合作,特别是在与去年被哈尔滨人民强烈要求罢免的原市长石中信搭班子工作期间,抢夺农民的土地达到了疯狂的状态,在哈尔滨的四环路建设期间,盖如垠私下决定克扣国家建设部和省政府给农民的土地补偿款高达数十亿元,其中有四亿元不知去向,数万名农民举报多回盖如垠与哈尔滨市中级法院院长王克伦,利用司法权力对数十位失地农民进行打压,最为不可思议的是从北京调来的副市长聂凌元,发现了盖如垠和市长石中信侵占贪污农民的土地补偿款后与哈尔滨市时任书记王忠璋一起打击迫害聂凌元,导致聂凌元去职副市长一年之久,后经聂凌元向中组部揭发王忠璋和石中信的腐败后,聂凌元才被官复原职。
    
    2009年—2011年,盖如垠异军突起,靠着李鹏和王兆国的后台,当上了哈尔滨市委书记,可是盖如垠不仅不按照国家的法律办事,而且继续依权抢夺农民的土地,特别的是在对待哈尔滨市呼兰区利民开发区和哈尔滨黎明开发区的失地农民,更是不顾法律和北京高层的指示,违法国家法律加害农民,数十名农民被判刑又失去土地,农民上访轻则就被抓、被打,重则要被判重刑,致使多位农民因上访失地失去了生命。四环失地农民高传才,老婆被逼自杀,儿子病死无钱看病,高传才本人也被警方无数次被抓捕,被打成残疾,但是盖如垠指示:以杀人罪抓捕高传才半年之久。
    
    盖如垠为了自己的政绩,不顾农民死活,大量的克扣农民的实地补偿金,在哈尔滨是引起了强烈不满。2011年1-2月利民开发区的农民终于举起宪法大旗,罢免哈尔滨是人大主任石中信的人大主任资格和刘志军的呼兰区区长的职务。中央调查组和黑龙江省委主要领导落实:“第五代领导人的‘权为民所赋’的新执政观念,因势利导将石中信撤销了市人大主任的职务。本来应依法追究石中信打压迫害农民告状的法律责任,可是,盖如垠以哈尔滨市委的名义阻碍中央的追责。且在2011年上半年从中央搬来救兵王兆国,将哈尔滨市罢免贪官的切实的实践‘权为民所赋’的宪法活动之火泼灭。一场官民可以互动的宪法实践活动,就这样被盖如垠利用手中的权力给扼杀在摇篮里,事后利民开发区的农民给市人大和省人大领导送锦旗,盖如垠又指示警察暴打抓捕送锦旗的农民,同时越俎代庖向全省新闻口和中央新闻机构打招呼:不得新闻机构介入罢免报道一事。
    
    总之,盖如垠在黑龙江和哈尔滨的所作所为,既不符合大陆政策和法律上的要求,又不符合广大农民的利益和心愿,他的暴政更无法与中共第五代的执政理念对接,因此,刚刚当上两年的市委书记,就被下台实属罪有应得。
    
    另据,哈尔滨日报记者对参与记者说:“十四年前就已经被中纪委副书记刘丽英亲自两次抓捕的哈尔滨前市委书记巨贪---索长有,在盖如垠执政期间又活跃起来,索长有经常被盖如垠请到哈尔滨市委市政府组织的大会小会上座谈讲话,索长有在哈尔滨市政治舞台上的浮出被哈尔滨人民讥讽为“反腐反复,越反越腐”,在最后一次由盖如垠主持的哈尔滨市委新一届的大会上索长有再次坐到了主席台上。他的每次出现哈尔滨市的广大干部都鼓倒掌以示嘲讽。

1 条评论:

匿名 说...

胡说八道,漏洞百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