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1日星期六

尼日利亞連環爆炸後實施宵禁


尼日利亞北部最大城市卡諾遭到連環炸彈襲擊並導致至少七人喪生(20/01/2012)
卡諾遭到連環炸彈襲擊,導致至少七人喪生。
尼日利亞北部最大城市卡諾遭到連環炸彈襲擊並導致至少七人喪生,當局已宣佈實施24小時宵禁。
目擊者說,一名自殺式汽車爆炸手星期五襲擊了卡諾市一個警察總部,造成多人受傷。一個警察局和一個移民辦公室也遭到襲擊。
激進的伊斯蘭教派「博科聖地」宣佈對這次系列爆炸負責。
本來打算在尼日利亞拉格斯最大商業區舉行大規模反政府示威集會的計劃已經被組織者取消。
「博科聖地」近期在尼日利亞北部製造了一系列爆炸和槍擊事件。

連環爆炸襲擊

尼日利亞警方聲明說,在該國第二城市卡諾不同地點發生的連環爆炸已導致七人喪生。
聲明說,卡諾城內四個警察局,以及警察總部和護照及移民中心都遭到襲擊。
卡諾教學醫院一位醫生早些時候對BBC記者說,至少有五具屍體被抬入該醫院。
BBC在卡諾的記者說,爆炸發生後,股股濃煙升上天空,街頭的民眾一片恐慌。
另一位醫生對BBC記者說,其中一些傷員來自在警察總部大樓附近居住的外國人,其中不少是黎巴嫩和印度人。
有報道說,在卡諾東區,警察總部大樓內曾發生槍戰。
一名目擊者對BBC說,槍戰發生時,他與一群基督教徒和穆斯林躲在一個清真寺裏。BBC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