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1日星期六

香港海關凍結下載網站逾三億資產


金德康
曾經在香港居住的網站創辦人金德康及另外三名員工被捕。
香港海關配合美國司法部和聯邦調查局的全球性執法行動,搗破一個龐大跨境網絡儲存平台侵權集團,並凍結逾三億港元涉案資產。
香港海關調動大約100人,搜查了全港4個地點,包括酒店房間、寫字樓和住宅單位等。
香港海關指出,該集團租用酒店豪華套房用作辨公室及休息室,每日租金達數十萬港元。
調查行動還查問多名有關人士,包括涉案公司董事,並凍結查獲的3億3千萬港元涉案資產,包括銀行存款和股票投資。
調查顯示,該涉案平台儲存了大量侵權物品,供人在網上下載,有關侵權活動已進行超過5年,收入超過1.75億美元(約13.6億港元)。
香港海關表示,他們於2010年底注意到該下載網站在香港運作,並與美國聯邦調查局配合調查超過一年。
據調查,管理該網站的人分佈於不同的國家或地區,其主要伺服器位於美國,公司則在香港登記,部分銀行交易也是在香港進行。
報道指出,該網站系統並禁止使用香港網址的人士進入其網絡儲存平台,意圖增加執法機構的調查難度。
早些時候,美國政府關閉以香港為基地的文檔分享下載網站Megaupload(簡稱MU)。
而新西蘭警方應美國要求,逮捕了MU網站創辦人金德康和三名員工。他們在奧克蘭出席有關引渡去美國受審的聆訊,不獲准保釋,將於下星期一再應訊。BBC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