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星期四

埃及足球迷暴動 增至74死

《中央社》

(法新社開羅1日電)埃及北部塞得港(Port Said)今天舉行的一場足球比賽結束後,球迷闖入球場暴動,造成至少74人喪生和數百人受傷。國際足球總會(FIFA)形容,這是足球界的黑色日子。

地主「埃及人隊」(Al-Masri)迎戰埃及頂尖勁旅「國家隊」(Al-Ahly)後,爆發球迷暴動。

埃及衛生部發表聲明說,「比賽結束後爆發的騷亂,如今死亡總數已攀升至74人」,另有數百人受傷。

國營電視台報導,軍方派遣部隊進駐塞得港,「防範埃及人隊與國家隊的球迷爆發進一步衝突」,並稱軍方已掌控塞得港的聯外道路。

埃及總理甘蘇瑞(Kamal al-Ganzuri)預定2日召開緊急內閣會議,討論這起事件。

在地主埃及人隊以3比1擊敗國家隊後,埃及人隊的球迷闖入球場,並開始丟擲石塊、瓶罐及鞭炮等攻擊國家隊的球迷。

國際足總主席布萊特(Sepp Blatter)發表聲明說,「這是足球界的黑色日子,這類災難性情勢匪夷所思且不應該發生。」

國營電視台報導稱,埃及執政軍事委員會負責人譚他威(Mohamed Hussein Tantawi)下令調派兩架軍機飛往塞得港,接運國家隊球員及受傷球迷。譚他威並強調,埃及的治安「良好」。

埃及最大政治勢力「穆斯林兄弟會」(Muslim Brotherhood)指控遭罷黜總統穆巴拉克的支持者,煽動這起足球暴力事件。

埃及檢察總長馬默德(Abdel Meguid Mahmud)已下令立即徹查此暴力事件。






埃及2日舉行的一場足球比賽結束後,球迷闖入球場暴動,造成至少74人喪生和數百人受傷。
《中央社》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