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星期四

進口美國牛議題 台灣朝野攻防

《聯合新聞網》

美牛議題引起朝野攻防,綠營今天質疑馬政府與美方政治利益交換,藍營則反駁綠營言過其實,政府絕不會犧牲國民健康和食品安全,立院朝野也會嚴格把關。

馬總統1日接見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薄瑞光指出,政府知道美方對牛肉問題非常關心,內閣改組已經完成,2月6日交接,會有新的閣員與新的做法,將很認真與美方就這些議題交換意見。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黨團副幹事長黃偉哲、黨籍立委陳其邁質疑馬政府與美方之間有政治利益交換。黃偉哲表示,瘦肉精的有無與含量多少會影響國人健康這是科學問題,政府將科學問題用政治解決,萬萬無法接受。

陳其邁說,全世界包括歐盟、中國大陸、台灣都是全面禁用瘦肉精,瘦肉精問題是科學性、健康性的問題,若以選舉利益交換國人健康應受嚴厲譴責。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李桐豪說,人民生命安全最重要,不能拿美牛與其他的貿易經濟利益做交換。他要求政府須說明開放瘦肉精後如何管理,若瘦肉精解禁所造成的健康傷害,政府應該建立起代償機制,先賠償給受害民眾,再向國外廠商求償。

台灣團結聯盟立法院黨團幹事長林世嘉表示,做為執政者沒有把人民的健康放心上,這種心態太可議。

中國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則表示,美牛議題牽涉台美關係和經貿發展,應用大格局看待。馬總統交代新內閣研究、評估,但不論新內閣未來做出什麼方案,絕對不會犧牲國民健康和食品安全,立法院朝野也會嚴格把關。

他表示,現在新內閣尚未上任,美牛議題也還沒有新方案,民進黨就質疑為利益交換,這是言過其實。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