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日星期四

马英九内阁人事与两岸新局

美國之音中文網

成功连任台湾总统的马英九已经敲定由现任副行政院长陈冲接任阁揆,新内阁人事也将在接下来这一段时间陆续浮出台面,其中主管两岸关系事务工作的“陆委会主委“将由谁接掌,备受外界瞩目。

而马英九在他的第二个任期,除了打造新内阁、全力拼政绩之外,最受关注的是,他没有了连任的压力,是否会为了追求历史定位,加大处理两岸关系的速度与力度?

两岸关系过去四年来"先易后难、先经后政"的交流模式是否会迈入到下一个阶段?

此外,中共将在今年举行18大、进行权力重组,对台工作领导小组势必也将出现人事异动,中共18大换届对两岸关系的前景有何影响?两岸领导阶层的更迭是否会牵动两岸关系的走向?问题?

而马政府在改善与北京政府关系的同时,跟大陆民主维权人士之间,应该有什么互动?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