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星期三

西藏当局称要选拔优秀藏族干部同达赖喇嘛斗争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作者 法广

中国藏区数月来连续发生的抗议行动使当局处于紧张状态,除了三令五申,要求强化维稳之外,代表中共西藏当局的『西藏日报』今天又发表社论称,要选拔坚决反对分裂,敢同达赖集团作斗争的优秀藏族干部、其他少数民族干部和长期在西藏工作的优秀汉族干部。并强调要从严从重查处党员干部对达赖集团抱有幻想、追随达赖集团、破坏民族团结等违法违纪行为。

中国藏区已经发生了十几起以自焚为标志的抗议中国专制统治的示威活动,据外电报导,最新一次抗议活动发生在3月17日,青海藏区一位农民当日自焚后,引发当地数千名藏人集会悼念,警民对峙,但未发生冲突。中国藏区自焚事件近来由四川藏区扩散至青海和甘肃藏区。

为力求维持稳定,西藏日报连续多天发表评论,昨天呼吁整顿治理流动僧尼、加强规范活佛转世管理等,今天再以弘扬“老西藏精神”为题,提出上述建议。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