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星期三

舊部屬po文批薄 「霸道苛刻」

薄熙來從政治大明星到被打落馬,有人說這是性格決定仕途。一名自稱是他擔任大連市長期間的日文翻譯林渝峰本月15日在部落格撰文,形容薄熙來霸道苛刻,不留情面,不滿意就會大叫「給我換翻譯」。林渝峰寫道:「給他做翻譯很難。」

所謂幫薄熙來做翻譯很難,林渝峰寫道,菜鳥報到,薄熙來一定會下馬威。比方說故意多講幾個公司名稱,測驗看看翻譯有沒有說錯或是說漏;他還會連續說一長串中文,假如翻譯翻得很短,就質疑對方刪掉他最精采的話,不然就是說得很短,翻譯一旦翻長,就說加油添醋。

開會從不先通知

林渝峰點出薄熙來的5項特質,包括心很細,什麼都要管!比方說,交代的事再雞毛蒜皮,他都記得,過幾天,當他突然問起,「你忘了肯定挨罵」。他天天出門考察,馬路有沙子或路旁有破屋,轄區領導就被叫來訓話,曾有鎮長被罵到吊一周的點滴;他的時間觀念特別強!不管是讓客人等或是讓他等,手下都會挨罵;還有他作政府工作報告不用稿子,這也苦了翻譯官,因為無法事先準備;而且薄熙來開會從來不提前通知,有問題晚上9時也立刻開會,幹部必須隨傳隨到;最後一項特質就是,薄熙來是個典型的工作狂。

工作狂半夜會客

薄熙來不菸不酒,心中只有工作,大連國際服裝節期間,半夜兩時,他打點滴,還要會見外國使節。大陸中心


網傳薄熙來霸道事例

●當場訓斥翻譯
日本富山縣知事自帶翻譯,還沒介紹完,薄指著名單說:「這不都寫著嗎!」對方翻譯面紅耳赤。

●罵人罵到對方送醫
視察經龍王塘鎮,看見破房子立刻召喚鎮長斥:「這3年你都幹了什麼?」這一問,讓鎮長打了1周的點滴。

●深夜開會順便抽查誰喝酒
晚上9時也開會,開會前10分鐘才通知,所有領導手機24小時開機,誰晚到就是不想幹了!

資料來源:博訊新聞網


台灣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