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星期三

唐英年續開砲 北京力挺梁振英 嚴防港特首流選

劉正慶/綜合報導

 抹黑、造謠、揭瘡疤,距離廿五日選舉日期越近,香港下屆特首呼聲最高的梁振英和唐英年,雙方陣營砲火全開。港媒引述接近中方人士消息說,由於投票是以不記名方式進行,估計廢票將會很多,專程南下「督票」的大陸國務委員劉延東,已向港方表明顧全大局、避免選舉流選的態度。

 儘管中方傾向行政長官由前香港行政會議召集人梁振英擔任,但前港府政務司長唐英年昨仍繼續爆料,抨擊梁振英欲謀縮短香港商業電台牌照期限。分析人士認為,唐的作法等於和中方對著幹,加上香港政壇盛傳唐還有針對梁的「政治炸彈」未爆,現在連中方也難有百分之百把握,最終選舉結果不會流選。

 香港《經濟日報》引述消息人士表示,在大陸港澳工作協調小組副組長劉延東近日南下遊說後,已知一些原本支持唐英年的選舉委員,即使不投唐、也不會投給梁,所以,目前當務之急是做好危機處理防止流選。

 另有親中人士透露,中方已私下感嘆,防流選的拉票任務不好做,有點後悔不應在本屆特首選舉中,加設最少取得六O一票絕對多數才能當選的限制門檻,萬一真的出現流選,只能重新展開特首選舉提名程序並暫訂五月六日再選。

 此外,在中方向唐營外圍人士做工夫之際,香港親中媒體廿日起也出現微妙的變化,報導「雙英」決戰新聞時,已經有明確的主次之分,即先梁後唐,和過去力求平衡、版面大小和字數都要旗鼓相當相比,顯然中方已藉此發出清楚訊息,即「祝福」梁當選特首。


台灣 中國時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