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星期三

當振英狼君勾上葉劉熟女

豬「玩鋪勁」,狼抵死不認;豬提雙普選,狼虛與委蛇。此時此刻,素無肩膀的唐英年忽然對公眾利益有了擔當,彷彿頓失豬性,煥發鬥心。至於陰鷙的梁振英還是狼性不改,雖被發飆的豬逼到牆角,依然以不認應萬變。

饒有深意的是,自豬對狼提出傷害香港核心價值的兩項指控,飛身出來為梁站台的是葉劉淑儀便有點奇怪,葉劉不是說過她和曾鈺成才是「君子淑女」之爭嗎?換言之,唐梁皆非我族類。惜哉熟女所期盼的天作之合偏偏時不我與,按說她應該樂見流選,好讓自己整軍再戰。緣何為梁振英背書,委身於如意狼君?

現有田北俊證詞,○三年五十萬人大遊行後,行政會議討論是否繼續硬推二十三條立法,確有人提「防暴隊」之議,更另有人提搬兵「解放軍」。前一個是誰,唐英年已給了說法;後一個是誰,田北俊沒道破,只說有案可稽。而追想葉劉推行二十三條立法的霸王硬上弓手法,可見當日狼婦之外更有狼君,兩人此刻苟合結盟便不足為怪了。

筆者曾認為一旦流選,可撐葉劉,畢竟她不是共產黨員以及認同普世價值。葉劉對自己當年的惡形惡狀,曾有過類似表白,她說經此一遭,明白要尊重和順應民意;又稱當時自己在其位就要謀其政云云。筆者覺得就算市民未必收貨,葉劉也算有所反省。殊不知她對普世價值的認同度,遠不如她對權力的傾慕與追逐。

然而狼君熟女忽然結盟,看來並非守望相助死護同一罩門那麼簡單。葉劉說和梁振英沒有交情,此話不假,他們豈止沒有交情,以前恐怕交接都不多。但要記住,狼君為拉票而「賣官鬻爵」,不吝向泛民飛媚眼,遑論別人!眼見泛民這邊油鹽不進,實在拿不下來,而狼要勝出,葉劉那幾十票至關重要。狼君向熟女示好,作出曖昧暗示,完全符合狼的性格;葉劉當然不會「還君明珠雙淚垂」,接受狼君的定情信物才是熟女秉性。

問題在於,如意狼君是英主嗎?窈窕熟女是良禽嗎?依我看,二人結合是否香港之幸且不論,這段霧水情緣必定成為一對怨偶。以狼性而論,食之則吉,吃完棄之,絕不可惜;梁振英鯨吞葉劉那一把選票,是否兌現先前暗示的承諾,極有疑問。即便真讓葉劉當政務司長,兩人性格和作派也絕對相剋。○七年港島區立法會補選時,我訪問過陳方安生,陳太言及葉劉曾在她面前說其他政府官員壞話,又在特首董建華那裏說其他司局長壞話,總之不是一盞省油的燈。而今葉劉口口聲聲要維護行會制度,而按陳方安生所言,葉劉當日豈不更踐踏了文官制度言行操守?

假使狼君挾票上岸而絕情遺棄葉劉(他做得出來),葉劉化作厲鬼也饒不了他,府院之間再無寧日;假使狼君真用熟女當政務司長,此後特區政府裏面也無寧日,皆因陰鷙而寡情的狼君容不了一個貌似強勢的政務司長,依葉劉秉性,她只適合在昏庸而忠厚的董建華手下才自我感覺良好。統而言之,狼君熟女八字不合,誰更剋誰則難說,如稱梁振英是香港薄熙來,葉劉就是香港王立軍,你說薄與王誰剋誰?



孔捷生

香港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