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星期三

香港回歸十五年從未如此混亂過

香港回歸十五年,政局從來沒有今天如此混亂和兇險。過去混亂,主要是反對派搞搞震,不足為奇;今天混亂,則是建制派互相撕咬,導致嚴重分裂,連中央也無法控制。最令北大人難堪的是,他們悉心培養了十幾年的唐英年竟然撕破臉皮,不聽號令,轉而向反對派投懷送抱,挾洋人以自重,甚至挾洋人以令中央,成為名副其實的反骨仔。

北大人當然也知道形勢不妙,所以不得不出手,希望以雷霆之威喝止建制派的內鬥。然而,亂局已成才來收拾,又談何容易,怕只怕情況進一步惡化,香港必將陷入萬劫不復之地。

唐英年之所以敢公然對抗北大人,皆因其背後的利益集團勢力龐大,令他有恃無恐。這個利益集團不僅有唐營、唐營B隊、大商家,還有港府無間道以及外國勢力,他們遙相呼應,互為奧援,北大人縱有雷霆萬鈞之力,也未必鎮得住。

今次選舉鬧到如此地步,其實北大人本身也有很大的責任,他們以為開放建制派公平競爭,可以為五年後的特首普選熱身,沒想到「君子之爭」淪為泥漿摔角,雙方互相撕咬,醜態百出,局面失控,弄巧成拙。事已至此,龍也好,豬也罷,不管誰當選特首,都很難收拾這個殘局,未來五年的香港恐怕只能更加混亂,更加烏煙瘴氣。


陳競立

香港 東方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