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星期三

重慶市委副書記低調來台 今和台企簽約

記者劉曉霞/台北報導

 大陸重慶市委副書記張軒昨天抵台,張軒此行是受到華聚科技邀請來台,今天將和台灣企業簽約;這是大陸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下台後,首位重慶市來台高層,據了解,這項行程早在大陸兩會召開前,就已安排,張軒昨天抵台後相當低調,外界幾乎不知道他來台一事。

 張軒昨天抵台後由華聚董事長陳瑞隆做東,晚間在台北低調宴請,與會人士包括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和企業界人士;張軒今天將在圓山飯店出席一場重慶市與台灣廠商的簽約活動,將會和台灣9到10家廠商簽約。

 由於薄熙來下台後,台灣企業擔憂重慶的布局恐受影響,據與會人士透露,張軒昨天晚上在席間特別提到,「中央還是會繼續支持重慶,重慶不會有甚麼改變,在產業發展、兩岸政策上不會有影響。」以化解企業界憂慮。

 知情人士表示,張軒安排來台是在薄熙來出事之前,「不能因為人家出事,就變更行程吧!」不過因為薄熙來一事仍餘波盪漾,張軒此行來台相當低調,台灣媒體幾乎都不知道他來一事,晚間的宴請也僅限於少數企業界人士。


台灣 中國時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