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星期三

吴伯雄后天在北京会晤胡锦涛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作者 台北特约记者 陈民峰

继去年五月「吴胡会」之后,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明天(21日)将再度率领党务高层访问中国大陆,预计后天下午在北京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会面。对于这次「吴胡会」内容,国民党人士表示,这是国共两党高层例行性的会谈,吴伯雄将聚焦于肯定并回顾过去两岸关系发展的成果,期盼两岸未来能继续往前迈进。

访问团成员还包括三位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蒋孝严、洪秀柱、国民党副秘书长黄昭元、大陆事务部主任高辉和圆山饭店董事长李建荣等。大陆方面则由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和国务委员戴秉国接待。

这也是吴伯雄与胡锦涛过去二年来第四次会面。第一次是2010年四月底上海世博开幕,吴伯雄与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应邀出席开幕式,当时「吴胡会谈」的话题触及ECFA、两岸直航增班和陆客来台自由行等。

2010年七月,吴伯雄出席第六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后,应邀前往北京与胡锦涛会面,讨论两岸签署ECFA后的新形势;吴伯雄并转达马总统提出的「正视现实、累积互信、求同存异、续创双赢」十六字方针,希望作为下阶段的两岸互动原则方针。

2011年五月,吴伯雄再次于出席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后飞往北京与胡锦涛会面,胡锦涛当面承诺,会用「最快速度研究解决」两岸航线增班和陆客自由行等议题。

后天的「吴胡会」结束之后,吴伯雄则转往河南,出席廿四日举行的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活动。

台北陈民峰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部专稿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