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星期三

哀香港真正回歸中國普通城市

據說香港即將面對梁振英時代,但種種迹象顯示,即將來臨的是西環時代。中聯辦的曹二寶所說的第二支管治隊伍,終於走到台前,擁立了自己的特首,也正式成為香港的市委書記。香港在回歸十五年後,真正成為中國的一個普通城市。

西環的上台,不少評論者都以四九年中國陷共來比較,當年共產黨的口號「打土豪,分田地」不正是現在梁營草根支持者的夢想嗎?但共產黨現在在內地有打土豪嗎?不能說沒有,但打的都是權爭之下的落敗者,是落水狗式的打,卻絕對沒有分田地的事了。

西環時代下,也只會打非我族類的土豪,但卻絕不會有田地分了。草根者的支持不能令西環上台,但卻合理化了西環上台,可以說是香港價值的催命符。當無權者都不再發聲,而且甘於無權,就是萬馬齊瘖的時代了。

另一件令人沮喪的事,就是長毛等五人因衝擊替補機制諮詢會而被判入獄。令人沮喪的不是他們的入獄,因為畢竟他們是有心理準備的,令人沮喪的是有不少人認為這是合理的判決。網上的討論,有指終於可以以這為教材教自己的子女不要暴力了,若果是這樣,那麼我們實在要取消十.一國慶,因為這是一個慶祝以暴力奪取政權的日子。單以這次諮詢會看,基本是一場扮諮詢的活動,心平氣和地參加,只能令政府理直氣壯地得出市民支持的結論,因為種人種票的動作,西環是一向不違餘力的。

而長毛被判入獄兩個月,因而有可能被彈劾去職,我們是拭目以待,看一看所謂泛民主派議員如何去投下這一票。


李德成
公開大學電腦系副教授

香港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