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星期三

唐英年似趙紫陽?無知惹禍還是有心靠害?

唐英年在商台節目中表示,他不是早有預謀向梁振英作二十三條和商台續牌的攻擊,而只是一時氣憤。以唐營的慣技,又是拉人落水,說梁提梳化一事,你做初一,我才做十五。

唐英年這番解說,相信是知道自己闖了大禍,所以才以無心代替有意,希望可以減低刑罰。但只要翻看當日錄影片段,當梁提到梳化一事,唐並未表現憤怒,而唐作出指控時,三番四次望稿,一點也不像怒極之下的脫口演出,就算唐真的被激怒,一下子想起九年前的舊事,也不太合常理。

除了這些表證和推測之外,熟悉唐營內情的人,都知道炮製這兩枚自殺炸彈的幕後軍師是誰,兩個軍師都和當年的事件有些關連。這些消息,早已傳遍江湖,而且上報了北京,唐英年到事發幾日後才知道事態嚴重,想洗脫罪名,這才編造一個「臨時爆肚」的藉口,全香港有多少人會信!

唐英年知驚,其實是後知後覺,熟悉政情的,聽完唐的指控,已經覺得大事不妙,事後有報章用王立軍來形容唐的行徑,相信已足夠形容事情的嚴重性。更諷刺的是,一份挺唐不遺餘力的報章,竟然說唐英年不像王立軍,而似趙紫陽。唐英年是富家公子,一心想做特首來揚名聲、顯父母,該報章專欄竟然用趙紫陽的失敗命運來形容唐英年,這是不是大吉利是!

稍熟唐家歷史的都知唐家和江澤民的關係密切,而唐英年的一帆風順,也跟中央政府的提攜有莫大關係。該報說唐英年似趙紫陽,是無知惹禍,還是有心靠害?


張志剛

香港 東方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