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星期三

宿敵休兵 江胡鏟薄熙來 保習近平

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重慶大戲」引爆的中共高層權力鬥爭高潮迭起,外界解讀為江、胡內鬥,但明鏡新聞網披露,王立軍事件後,中共高層一批人士力保薄熙來過關,但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國家前副主席曾慶紅為讓習近平能在十八大順利當上國家主席,均支持胡、溫收拾薄熙來。

中共政壇以江澤民、胡錦濤為首的江、胡兩派,各擁山頭,其中江派要角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書記周永康,據傳他的妻子為江澤民姪女,與江關係不言可喻。而周永康又與薄熙來關係匪淺。連日來,新浪微博上盛傳,掌握武警公安體系的周永康,不滿薄熙來被免除重慶市委書記一職,槓上握有軍權的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

保障改革防止分裂

事實上,江、胡兩派不合傳聞有跡可循,例如周永康本周一上午在北京主持中央政法委員會第22次全體會議,他在會中所發表的談話內容,從頭到尾沒提到胡錦濤。去年底召開的政法會議,周永康雖發表「學習貫徹胡錦濤總書記重要講話」,但胡錦濤、溫家寶、習近平及李克強等人並未現身,而是參加另一場同日召開、層級較低的全國民政會議。

雖然江、胡兩派互有嫌隙,但在處理薄熙來一事,難得有共識,總部設在美國的明鏡新聞網,前晚獨家披露,王立軍事件後,中共高層一批人力保薄熙來過關,但江澤民、曾慶紅認為習近平接班是當前大局,為了保障中國改革進程和政權穩定,防止中共分裂,他們與胡錦濤和溫家寶在處置薄熙來問題上意見高度一致。

黃奇帆仍頻繁亮相

也就是說,江、曾為了讓習近平能在中共十八大上得以順利上台,支持胡、溫收拾薄,為習掃除障礙,因此在「王立軍事件」中根本不存在所謂江、胡路線之爭。

而薄熙來被免職後,他的昔日部屬、重慶市長黃奇帆地位迄今未受影響,仍在各項政務活動中頻繁亮相。官方媒體《重慶日報》周二報導他周一接見日本中小企業廳官員,而重慶衛視也在當晚播出黃奇帆力挺中央的談話。

左翼網站文章被刪

另外,美聯社昨報導,中國知名左翼網站「烏有之鄉」一名主管透露,在薄熙來遭撤職後,中共當局下令,要求所有左翼網站刪除有關重慶市的任何文章。這名不願具名的主管還表示,「烏有之鄉」近日一度斷線,他推測原因可能是流量太大或是遭駭客蓄意攻擊。

報導指出,經過修改之後,烏有之鄉網站21日已運作正常,不過另一個知名左翼網站「毛澤東旗幟網」的文章,則是無法打開。




台灣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