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星期三

汪洋要求广东自治官员自保


参与2012年3月22日讯《南方都市报》昨日(2012年3月21日)一消息显示:面对薄熙来风波传言汹涌,汪洋要求广东自治官员自保。
题为《汪洋:坚持党的基本路线 努力做好自己的事情》消息称:前日上午,广东省召开传达贯彻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强调坚定不移地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着力做好自己的事情。
网民评论:此次汪洋传达贯彻十一届全国两会精神,广东官员们最关心的是薄熙来去职风波,汪洋无论如何也绕不过去。估计汪洋除了照本宣科念念中央文件,一句真情也不会透露。但是这个要广东和广东官员“努力做好自己的事情”,倒是汪洋目前内心真情的表达——现在不打听重庆和北京怎么斗争,埋头做自己的事,是最安全最实惠的选择。
分析人士则联想,汪洋要求广东和广东官员“努力做好自己的事情”,虽然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关键是我们要做好自己的工作”为掩护,但明眼人都明白,这时的“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实指“面对复杂多变的国内风波”。这就有些像清末戊戌政变、八国联军入京和辛亥革命时,广东和江南各省总督纷纷宣布自治并联省自保——晚清传统,一旦出现中央危机,地方大员不是勤王靖难,而是慌张寻求地方自治自保。现在汪洋虽然只说要广东官员“努力做好自己的事情”,弦外之音还是“莫管朝廷有难,只管地方自保”的晚清老办法。这种不救中央只图自安的乱世心态,竟然出现于被视为十八大栋梁的汪洋身上,可见中共糜乱确如清末了,一些高级官员已陷入惴惴不安的末路。
2012年3月22日

  前日省委书记汪洋要求广东自治官员自保后,与省长朱小丹交相互对手表时间,意味深长。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