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5日星期日

谷 開 來 疑 空 殼 公 司 轉 移 資 產



  (星島日報報道)谷開來被指過去二十年間一直從事地域涉及中、美、英三國的商務活動,《星期日電訊報》調查發現,二年,她在英國與友人合作成立「Adad Ltd.」諮詢公司,營運資金僅一千元英鎊,懷疑是用於轉移內地的巨額資產。

  《星期日電訊報》指出,薄熙來夫婦的下台及被捕,不但引發了中國高層數十年來最大的政治危機,也讓外界開始關注他們在內地以及海外的影響力。

  據調查,谷開來二年在英國與法國商人Patrick Devillers合作,成立一家名為「Adad Ltd.」的公司,名義上為其他企業提供諮詢服務。公司在二三年解散,三年間並無具體的業務收入。

  由於公司成立當年「適逢」薄瓜瓜入讀英國的預科學校,學費高達每年二萬二千四百英鎊,有人因此推測,「Adad Ltd.」其實是谷開來開設的空殼公司,目的是讓一直在內地幫其打理資產的海伍德,通過該公司將巨額資金轉移到英國。

  另一方面,據「博訊」網站報道,已被定罪「叛國」的王立軍,面對中央特別專案組的調查,已經將薄熙來的罪證「完全舉報」,在胡錦濤和溫家寶心目中有「重大立功表現」,「或可將功補過,得到寬大處理」。北京消息人士透露,因受胡溫肯定,王立軍的個人處境待遇也有所提高,其妻女可以被允許到其現在住所不定期探視。

  「博訊」又引述重慶消息人士稱,薄熙來向王立軍攤牌後,即為其準備好抑鬱症和自殺傾向的病歷,有關消息不慎走漏,王立軍得悉後倍感絕望,才決定鋌而走險,到美國領事館尋求政治庇護。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